金正恩「消失9天」缺席重大節日 韓媒爆料:剛動完手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韓國《中央日報》)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韓國《中央日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缺席15日的國家重要紀念活動,原因引發外界猜測。而今(20)有韓國媒體披露,金正恩是因為動了心血管手術,正在靜養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韓國媒體《Daily NK》20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12日在平壤一間金家御用的醫院接受心血管手術,由金萬有一位外科醫師操刀,並召集其他頂尖醫師群支援,經過留院觀察,康復情形良好,已在20日回到療養別墅靜養,並有醫護人員持續監控狀況。

據稱金正恩目前所在的香山郡別墅,周遭有超過30名警衛留守,連原本負責特別工作的平壤一級保安人員,都被從邊境撤離,部屬在別墅。

雖然金正恩年僅36歲,不過因為吸菸、肥胖和勞累等,本身有痛風及三高問題。金正恩上次在公開場合現身,是在11日主持勞動黨會議,卻缺席了15日的北韓重要紀念日「太陽節」的活動,是金正恩自2012年就任至今首度缺席,引發外界猜測其健康狀況。(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