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肇勳創作「黃金心經」 祈願平安惜福惜緣

▲鹿港書法家吳肇勳完成大幅「黃金心經」,以樹脂書寫,再貼上金箔而成,整幅作品都需伏跪在地進行書寫,費時一個多月時間完成,祈願大家平安。(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4.20)
▲鹿港書法家吳肇勳完成大幅「黃金心經」,以樹脂書寫,再貼上金箔而成,整幅作品都需伏跪在地進行書寫,費時一個多月時間完成,祈願大家平安。(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4.20)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

鹿港書法家吳肇勳在此防疫期間,埋首創作,完成一篇大幅「黃金心經」,有別於傳統墨汁書寫,而是以樹脂書寫,再貼上金箔而成,整幅作品都需伏跪在地進行書寫,費時一個多月時間完成,祈願大家平安,也呼籲國人共同來惜福惜緣,度過這次疫情的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肇勳是鹿港桂花巷藝術村駐村藝術家,完成的大幅「黃金心經」,採用樹脂書寫,再貼上金箔而成,由於書寫時樹脂濃稠會向下垂流,所以整幅作品都需伏跪在地進行書寫,過程中需以手肘支撐,花費一個多月時間完成,導致手肘磨破受傷,可謂用心良苦,深獲鹿港鎮長許志宏讚嘆。

▲吳肇勳完成的大幅「黃金心經」,深獲鹿港鎮長許志宏讚嘆。(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4.20)

吳肇勳最喜歡書寫心經,心經是佛教大乘教典中,文字最短少、詮釋佛理最深奧微妙的經典,是非常具有正能量的經文,吳肇勳在防疫期間虔心創作「黃金心經」,希望藉此祛除不吉陰邪的負能量,修身養性,更祈願大家平安,國人共同惜福惜緣,度過這次疫情衝擊。

吳肇勳以書法出發,結合許多巧思推廣文創,所開發的作品多達三、四十種,創作力相當旺盛,其中如黃金鍍膜書法、古磚書法、瓦片書法、金箔瓷盤等,都深受民眾喜愛。

▲吳肇勳的大幅「黃金心經」,整幅作品都需伏跪在地進行書寫,過程中需以手肘支撐,導致手肘磨破受傷,可謂用心良苦。(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4.20)

許志宏表示,這次新冠病毒的防疫措施,希望大家盡量待在家裡避免外出或群聚,很多人被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覺得生活很無聊,其實我們可以妥善運用這些時間,或是來完成一些自己喜愛的創作,都可以讓我們沉澱心情,吳肇勳老師的作品就是最好的證明,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為防疫一起努力!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