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取餐!用店家酒精「一舉動」店員爆氣 理由全戰翻

▲台酒防疫清潔專用 75% 酒精預計於 3 月 22 日上午,在頂好超市及 JASONS Market Place 開賣。(圖/記者陳致宇攝影)
▲台酒防疫清潔專用 75% 酒精預計於 3 月 22 日上午,在頂好超市及 JASONS Market Place 開賣。(圖/記者陳致宇攝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都變得特別珍貴。近日,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圖《爆怨公社》表示,到店家取餐時,拿店家酒精「一舉動」卻意外引發店員怒火,店員指稱「這個酒精不是給你們用的,是給我們客人使用的」,讓他感到有些不滿,不過貼文卻掀起全場網友兩派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自己是一名外送員,當天到店家要取餐,脫下安全帽後發現安全帽鏡片有髒東西,隨手拿自帶的衛生紙擦拭鏡面,發現擦不太起來,剛好看見店家有酒精可讓客戶使用,便拿衛生紙按了幾下酒精,店員見狀不滿表示「這個酒精不是給你們用的,是給我們客人使用的」,原 PO 心想「我們外送員手也會一直觸碰安全帽的鏡片,這也不是消毒的動作嗎?」店家態度讓他感到有些不妥。

▲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圖《爆怨公社》表示,到店家取餐時,拿店家酒精「一舉動」卻意外引發店員怒火。(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下一秒店長現身表示「要用請,你要用多少隨便你」,接著又說「之後你看到我家的單,你可以拒單不要來我家」,原 PO 聽完後傻眼拿起手機錄影,店長馬上不敢再多說話,直到原 PO 拿了餐點離開。原 PO 直言「酒精是有規定只能用在手上嗎?如果你家(酒精)真的那麼珍貴,可以不需要拿出來放在櫃台上供人使用,外送員就不是人不是客人嗎?」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只是用個酒精,店家也太小氣了吧」、「是我,我就脫下制服一秒變客人」、「不給用不要放在讓人誤會的位置」、「噴個酒精,這麼捨不得?」「哇,就算外送員也是客人」。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要用人家東西前要先問問,這是禮貌,說明用處這是尊重」、「兩方都有問題,結案」、「人家生氣的主要理由是你沒問,問都不問就自己用,就算是客人也都不一定會敢直接用了」、「如果是你自己家酒精你愛怎麼樣都沒事,問題是那不是,而且你沒問直接噴安全帽,你真的一點錯都沒有?」

對此,業者回應公司相當注重企業及同仁衛生健康管理,以嚴謹高標準執行每日門市、外送防疫,亦關心外送合作夥伴之健康。此事件係因外送員與門市人員雙方對酒精使用之範圍認定不一,而引發溝通上的誤解。未來將加強消毒酒精之標示及門市宣導,以確保所有消費者及外送夥伴安全無虞。(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