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3間藥局0排隊!內行曝「背後真相」:不是不缺口罩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藥局前出現大排長龍的買口罩人潮。(示意圖/NOWnews攝影中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藥局前出現大排長龍的買口罩人潮。(示意圖/NOWnews攝影中心)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口罩實名制上路至今,除現有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等實體通路販售外,民眾還可透過網路預購,至超商完成取貨。不過, 21 日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表示,經過 3 間藥局,發現都沒有人在排隊買口罩了,不禁好奇背後原因為何,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有誰家附近的藥局還排滿人嗎?」為題,貼文提到剛經過 3 間藥局,發現零排隊人潮,笑稱「阿桑們果然愛搶頭香,第一周排一個多小時沒關係,第二周就沒人排了」,不禁疑惑詢問廣大鄉民,從這樣的人潮來看,這一批是否會有許多剩餘的口罩?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表示,經過 3 間藥局,發現都沒有人在排隊買口罩了,不禁好奇背後原因為何,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附和「因為改兩周領一次,上周領完就不能領啦」、「是因為 14 天還沒到吧」、「星期四人又會多起來」、「不是不缺口罩啦,只是時間還沒到」、「禮拜四就多少會排了,至少持續到周末」、「 2 個禮拜領一次」、「超好領,店員說第二個禮拜都不用排」。

對此,其他網友則表示「我身邊的婆婆媽媽都說,藥局現在很多口罩,才不用上網預購麻煩得要死」、「都去排販賣機,聽說是覺得好玩」、「星期四又會有一批人搶頭香,然後說口罩很難買」、「明明就不用頭前幾天去排隊搶頭香,不懂台灣人在想什麼」。(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