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再度清查 磐石艦226人次就診、5人發燒

海軍磐石軍艦(磐石艦)醫護艙。(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海軍磐石軍艦(磐石艦)醫護艙。(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蔓延,海軍敦睦艦隊從帛琉回來後,油彈補給艦磐石艦爆發24人確診。國防部昨(20)日深夜表示,經調查人員再次清查,已確認磐石艦就診226人次,其中包括發燒5人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磐石艦病歷初期清查,因當事人刻正實施檢疫隔離中,艙間屬汙染區域,專案編組人員逐次依艙間消毒狀況,初期僅尋獲70人,71人次的就診紀錄。

後經全艦消毒完畢後,調查人員再次實施清查,已確認就診人數148人,226人次,包括發燒5、上呼吸道10、頭痛2、腸胃不適18、暈船62、外科41、皮膚23、口腔10、眼科11、其他(健康諮詢)等44人次病歷就診紀錄。

國防部強調,磐石艦各項病歷及醫療紀錄已全數移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作為疫調使用,釐清確診原因,絕不會有任何隱瞞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