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質疑為何挑學校集合軍官檢疫?國防部神隱缺席記者會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召開記者會質疑國防部離譜決策,在上課日把校園當成磐石艦官兵的緊急集合檢疫場所。(圖/記者劉育辰攝 2020.04.21)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召開記者會質疑國防部離譜決策,在上課日把校園當成磐石艦官兵的緊急集合檢疫場所。(圖/記者劉育辰攝 2020.04.21)

記者劉育辰 / 台北報導

國防部找學校當集合檢疫場所,引發家長不滿。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疑,究竟是誰下令把學校當集合場所?為何校方完全不知情?國教署官員表示,台中一中為市政府管轄,對此事並不知情,詢問地方教育局得到的回應也對海軍在校園集合一事毫不知情,今(21)天海軍更直接神隱,直接缺席記者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書在記者會中表示,磐石艦發生確診案例後,國防部開始開始緊急召回各地官兵,18日下午2時,國防部救護車突然出現在台中一中校園門口,保全在狀況未明的情況下,先讓救護車進入校園,隨後教官表示「無師生受傷」,軍方人員才表示「是要接走召回官兵」,遭校方拒絕,要求受檢疫人員不得進入校園,隨即請救護車離開;2時45分軍用車到校門口,表示「要引導巴士接送檢疫人員」再度遭校方拒絕,要國防部「另外安排他處上車」。

黃國書砲轟,國防部把學校當檢疫集合場所,校方卻毫不知情,幸好校方態度堅決,把人、車擋在校門口,若校方沒阻止「難道要在學生眾多的校園中進行檢疫嗎?」黃國書更指出,昨晚致電海軍參謀長詢問此事,得到的回應卻是「我們本來就沒有要進入校園,而是在學校附近安排檢疫人員集合。」黃國書表示「與我得知的訊息落差很大,是否再次確認?」最後得到的答案卻是「國防部將不派員出席記者會。」讓人傻眼。

國教署官員表示,台中一中屬地方政府管轄,國教署對國防部的安排並不知情,致電台中教育局,得知台中教育局對此事也毫無所知。

雖然國防部並未有人出席記者會,但黃國書仍透過媒體質問國防部「是誰下達在台中一中集合的指令?國防部究竟有沒有取得教育單位、台中市政府的同意?為何做出如此離譜的決策?」希望國防部給出合理解釋,負責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