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常德譙國軍愛說謊 曝當年「營長要同梯回家拿錢」

▲許常德認為國軍說法難相信。(圖/許常德臉書)
▲許常德認為國軍說法難相信。(圖/許常德臉書)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再拉警報,外界擔心海軍磐石艦成為防疫破口,且軍方解釋如同「擠牙膏」,官兵休假說法不一,對於是否隱匿病情,掀起外界質疑聲浪。此事件讓許常德憶起當兵時期,忍不住在臉書上大嘆:「他們說實話的勇氣還是很當年。」不過隨後該篇貼文已遭移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磐石艦爆發24例確診新冠肺炎。(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許常德退伍35年,他表示對於軍中說一套做一套、胡搞瞎搞仍印象深刻,「記得有年中秋節,部隊重大節日都有加菜金,這是阿兵哥最期待的日子之一,因為這天的晚餐比辦桌還澎湃,但那一次我們營裡只吃炒米粉,因為我們營長把錢挪到請脫衣舞團來表演,隨後還出去逍遙續攤。」

此外,許常德還提及當時營長特別照顧他的某一位同梯,「他都不用出操,每天閒來閒去。」許常德對該名同梯表達羨慕,對方則告訴他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因為營長查過他的資料,家裡是知名企業,對他好也是他跟營長的默契,只要他放長假,都是營長要他回家裡拿錢,不然他的日子會很難過。」


▲許常德透露他當兵時,營長要求他的同梯回家拿錢。(圖/許常德臉書)

許常德坦言在他那個年代,要栽贓一個軍人是很容易的,他也忍不住大嘆:「沒想到這個年代了,疫情都這麼嚴重,他們說實話的勇氣還是『很當年』,長官都那麼愛說謊,阿兵哥為了放假隱匿病情有什麼難?」(編輯:侯家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