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敦睦艦隊誰下令出航?外交部:配合國防部專業考量

▲磐石艦(圖/記者呂炯昌攝)
▲磐石艦(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前往帛琉參與敦睦任務,卻傳出油彈補給艦磐石艦上有24名官兵與實習生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引發外界質疑國防部為何在新冠肺炎全球蔓延之際,還要執行敦睦任務,以及外交部是否有對國防部施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今(21)日上午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答覆媒體提問表示,敦睦艦隊是國防部重要例行性任務,外交部歷年配合國防部相關決定和安排,以及擬定的目標和需求,提供協助,包括洽繫敦訪國相關單位,並在補給、交通、節目和行政安排等方面提供協助,以達宣慰僑胞和敦睦邦誼的外交任務。她指出,在這方面,外交部和國防部齊心合力、 立場一致。

歐江安強調,敦睦艦隊出訪相關評估,皆由國防部依據專業考量作決定,外交部對此表示尊重、全力配合,並提供相關行政協助。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前往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敦睦訓練是海軍年度重要演訓,事前也依據中央指導做過評估及必要調整,國防部在任何防疫作為都秉持中央指導,與衛福部運作溝通協調沒問題。張哲平也強調敦睦艦隊出訪沒有受到外交部壓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敦睦艦隊出訪任務外交部配合國防部專業考量。(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4.21)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