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疾控中心主任受訪 稱:從沒說新冠病毒不會人傳人

▲中國大陸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接受官媒採訪,強調自己從未說過新冠病毒不會人傳人,只是程度問題。(圖/擷取自 CGTN 訪問片段)
▲中國大陸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接受官媒採訪,強調自己從未說過新冠病毒不會人傳人,只是程度問題。(圖/擷取自 CGTN 訪問片段)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自去年年底在中國大陸武漢爆發以來,關於病毒的來源、特性、傳播途徑等,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清晰,也證實病毒確實會人傳人。中國大陸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從來沒說過新冠病毒不會人傳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福近日接受中國大陸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 CGTN )專訪時,否認主持人關於自己曾說過病毒不會人傳人的提問,聲稱:「在任何情況下,科學家都不能說不存在人傳人的現象,因為大家對這病毒都不熟悉;而且它來自冠狀病毒家族,冠狀病毒一直都是會人傳人的。」認為所有判斷都需要依據事實,而不是只靠懷疑就下定論。



高福還表示,自己 1 月 17 日就隨高級專家組一起到武漢視察,並在 1 月 19 日組內會議時就有共識,新冠病毒的「人傳人」程度高,屬於「非常有效」,當時唯一的疑問只有「人傳人有多嚴重」。而據他們當時在武漢視察的結果,發現當地存在小範圍感染,所以毫無疑問病毒會人傳人,而且病毒一開始是從動物傳染給人,後來發展到「有限的人傳人」,再到「有效的人傳人」。

高福並表示,為了應變可能的緊急狀況,可能會在年底先讓一部分的人,如醫務人員先行使用新冠疫苗,因為若照正常的研發流程進行,疫苗可能要到年底或明年年初才能使用。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