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感謝台灣捐贈200萬片口罩 外交部:為防疫貢獻心力

▲日本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破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破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破萬,我國捐贈200萬片口罩協助日本防疫。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於本(21)日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再次衷心感謝台灣方面的溫暖鼓勵與支援,面對新冠肺炎此一人類共同威脅,日本將持續與相關國家和地區強化合作與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今(21)日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表示,外交部對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的上述發言表示歡迎。

歐江安表示,我國秉持「防疫無國界」及「台灣可以幫忙,且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援贈日本200萬片醫療口罩,不僅代表台灣願與世界各國攜手共抗疫情,善盡國際社會成員應盡責任,同時也代表台灣向日本的誠摯關懷與由衷祝福。

外交部指出,我方期盼台日持續深化雙方在醫衛及防疫等全方位的友好實質夥伴關係,共同攜手為防堵全球武漢肺炎的蔓延貢獻心力。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