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不懂為何陸軍突然每天發口罩!學長反揭露「軍中規則」

▲國軍開始實施每天一人一口罩制度。(圖/軍聞社提供)
▲國軍開始實施每天一人一口罩制度。(圖/軍聞社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蔓延,由於近日傳出參與敦睦遠航任務出現確診案例,國防部也在同時宣布為滿足國軍防疫及戰備需求,爭取到 18 萬國軍每人每天一片口罩,相關預算全數由政府支應。而這些口罩將分梯次發放,並按照國軍補給系統,儘速送達全軍各營區。對此,就有正在等退伍的役男發文詢問此時發口罩的用意跟來源為何,而許多服完兵役的網友們也跳出來解釋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發文說自從自己上週休假回來之後,「班長一口氣發了 14 片口罩,用到下週退伍,每天早上集合要回收前一天用過的口罩,簡單來說就是不準我們故意囤啦!為何突然間我們國軍就多了那麼多口罩可以用啊?之前明明叫我們 3 天換一片的啊?」。

▲網友針對每天一片口罩這件事感到疑惑。(圖/翻攝自 PTT )

這則貼文引起許多過來人回想起當兵經驗,紛紛在底下留言「先不要問,口罩收好最重要,東西很容易被偷」、「勸你最好收好,沒口罩保證被罵噴」、「當兵就知道有可能被偷東西,別輕忽人性」、「建議收到就保管好就對了,現在非常時期,沒口罩就完蛋」、「寫名字、蓋印章收好,懂了嗎?」、「海軍確診國軍就要跟進戴口罩啊,這麼簡單」。

針對外界質疑國軍每天發放一片口罩是否與敦睦艦隊群聚染疫事件有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和染疫事件無關,但須考慮發放後是否會排擠到其他需用人員的口罩數,因此經過一周才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拍板定案。(編輯:楊智傑)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