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出生就「免疫」!醫:可能從治癒孕婦獲取新冠抗體

▲全球出現多起嬰兒確診新冠肺炎的案例,也讓醫師擔憂。(示意圖/翻攝 Pxhere )
▲全球出現多起嬰兒確診新冠肺炎的案例,也讓醫師擔憂。(示意圖/翻攝 Pxher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有些患者邁入治癒期,因此也從個案發現更多可能性。一名孕婦誕下女嬰,女嬰經血液檢查發現具有新冠抗體。專家表示的確有部分治癒孕婦,其新生兒一出生就具備免疫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本月8日,中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一名女嬰出生後,血液檢測中驗出新冠病毒IgG抗體。原來母親吳穎(化名)在1月31日因發燒、喉嚨痛就醫檢驗,確診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她也是內蒙古唯一一位感染的孕婦,後在2月21日懷胎八個月時治癒出院。

▲孕婦吳穎(化名)2月病癒出院時與醫護人員合照。(圖/鄂爾多斯中心醫院)

鄂爾多斯中心醫院兒科主治醫師馬曉宇表示,這說明新冠病毒IgG抗體能夠透過胎盤傳遞給嬰兒,但是病毒本身是否會感染新生兒仍不明確,仍要做好防護措施。

北京大學援鄂抗疫國家醫療領導組組長喬杰院士引用全球報導資料,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治癒者產下的嬰兒病毒檢測均為陰性,但是少量新生兒能媽媽身上獲取IgG抗體,因此有部分機率發生新生兒一出生就有免疫力的情況。

4月12日,吳穎先出院回家,女兒仍留院治療黃疸及持續隔離,直到4月16日女嬰出院,母女終於團聚,忙碌了3個月的醫師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