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假日人滿為患嚇到 抹茶山要管制了

▲聖母登山步道上方的「抹茶山」。(圖/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提供
)
▲聖母登山步道上方的「抹茶山」。(圖/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提供 )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近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日前台灣連續兩天出現零確診,本(4)月18、19日兩天假日人潮擠滿各景點,其中礁溪聖母登山步道有「抹茶山」之稱的景點更是人滿為患。為避免類似情況成為防疫破口,宜蘭縣政府與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共同研商管制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母登山步道位於宜蘭縣礁溪鄉五峰旗瀑布風景區上方,終點可至蘭陽五岳之一的「三角崙山」,而站在山上聖母山莊平台,可以俯瞰蘭陽平原同時也能欣賞層層疊疊的稜線,這些綠色山脊與稜線,被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描述為「抹茶山」,網友爭相轉傳因而爆紅,成為熱門景點。

▲聖母登山步道上方俯瞰全景。(圖/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提供)

本月18、19日兩天假日,這裡突然出現大批人潮,居住山下的居民都被這突出其來的現象嚇一跳,直呼是「數十年來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為避免類似情況再度出現,成為防疫破口,宜蘭縣政府與羅東林管處祭出管制措施。

林管處表示,聖母登山步道全長雖然僅1.63公里,但前往該處必經一條長3.7公里的聯外山路,而一般民眾前往主要是開車,並將車輛停放在縣府轄管的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停車場,因此基於避免人潮聚集,停車場將啟動停車動態總量管制,由原先215個車位,降低一半,僅提供112個車位,而車位滿載後,將採一進一出,讓停車數維持在112台內,同時警方也將進行路邊違規停車取締,確保行車交通安全。

除此之外,也將於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入口、停車場及通天橋等地點,設置行走步道保持社交距離之告示牌;另也會於尖峰時段,機動透過人員柔性勸導,轉介及分流民眾至其他景點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