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金門首長合體 侯友宜、楊鎮浯視察防疫旅館

▲金門縣長楊鎮浯(前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視察防疫旅館。(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長楊鎮浯(前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視察防疫旅館。(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疫情緊繃,金門縣府為避免返國民眾在移動過程產生更多風險,與3月19日起與新北市、桃園市縣市合作,今日金門縣長楊鎮浯還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體,視察在台防疫旅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府表示,自3月19日起迄今,使用防疫旅館的鄉親共計有31人,目前尚有13人仍在居家檢疫,而已完成檢疫的鄉親,身體狀況都良好。

為避免人口跨境流動產生的風險,金門縣府還訂定「金門縣政府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縣民在台入住防疫旅館執行居家檢疫實施計畫」,入住金門縣特約旅館完成居家檢疫的鄉親,除可向中央申請新臺幣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外,還可再向縣府申請新臺幣1,200元的住宿補貼,如為中低收入戶者,則可申請全額住宿補貼。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