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東京奧運能照常舉辦?日專家坦言「不樂觀」提2對策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由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影響,日本3月宣布,將原訂於今年7至8月的東京奧運順延一年,2021年再舉辦。不過曾登上鑽石公主號親眼見證防疫狀況的日本傳染醫學專家岩田健太郎,對奧運延後一年能否舉行,態度並不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神戶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內科教授岩田健太郎2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老實說,我認為明年舉辦奧運的可能性沒有很高」,他認為要舉辦奧運有兩個先決條件,一為日本疫情控制良好,二是全世界的疫情也要控制下來,因為各國的運動員跟觀眾屆時都會來到日本。

岩田健太郎強調,除非做出重大改變,例如採行無觀眾比賽或進行大規模人流管制,否則2021年夏季舉辦奧運有困難,「日本有可能會在明年夏天前控制疫情,我希望可以,但我不認為世界其他各國都能做到,因此我對明年夏天舉辦奧運抱持不樂觀的態度」。

▲岩田健太郎曾披露鑽石公主號上的防疫措施,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富士新聞網)

岩田健太郎2月曾登上暫時停靠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並拍片向外界披露防疫手段漏洞,引發爭議,岩田最後自己把影片刪除並道歉,但仍堅持自己認為存在感染風險的立場。(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