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急著美國5月初解封太冒險?比爾蓋茲建議「時間點」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圖/翻攝比爾蓋茲臉書)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圖/翻攝比爾蓋茲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累計確診病例數超過78萬例,是最大疫區,但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心想盡快解除封城、復甦經濟,甚至在連發推特號召「解放3州」,包括密西根州、明尼蘇達州及維吉尼亞州,煽動民眾上街抗議,對州長施壓,引起美國民眾兩派爭執。而十分關注全球疫情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在訪談中發表對解封的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媒體《ABC News》16日邀請比爾·蓋茲與妻子梅琳達·蓋茲(Melinda Gates)談談防疫現況。主持人先詢問在疫情的暴風狀態中,我們該做些什麼?比爾蓋茲認為,保持社交距離是個關鍵措施,讓美國單日確診數達到高峰後,近日有趨緩的現象,針對正確的族群優先進行篩檢,並執行疫調追蹤是個不錯的開始,但直到疫苗上市前,都不該視疫情趨緩為理所當然。

▲比爾蓋茲分享對解封城及疫情現況的見解。(圖/翻攝ABC News Youtube) ▲比爾蓋茲分享對解封城及疫情現況的見解。(圖/翻攝ABC News Youtube)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打算讓社交距離管制措施到5月1日結束,解除日期離現在剩沒幾天,是否恰當?比爾蓋茲參考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機構(IHME)的數據指出,確診數有下降的趨勢,「也許5月底」,但是因為沒有人想要面臨二度封城,專家跟執政者間現階段的對話非常重要。

梅琳達參考了西班牙的漸進式解封,建議美國若要解除封城也採漸進式,同時密切觀察狀況,以免一發不可收拾。(編輯:林奐妤)

https://youtu.be/jiB7t1XJwxc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