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海軍訪帛琉不只沒全程戴口罩 就連口罩都戴錯方法!

▲敦睦艦隊出訪帛琉,在專案報告中指出,有嚴密防疫規劃,未料卻連官兵口罩都沒戴好。(圖/翻攝自國防部專案報告)
▲敦睦艦隊出訪帛琉,在專案報告中指出,有嚴密防疫規劃,未料卻連官兵口罩都沒戴好。(圖/翻攝自國防部專案報告)

記者劉育辰 / 台北報導

螺絲鬆了?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截至21日為止已有27人確診。海軍說法一日三變,國防部長嚴德發親自率領高階將領在21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向國人、染疫官兵及其家屬道歉;海軍從一開始的全程戴口罩,變成在帛琉時部分時段因國際禮儀未配戴口罩,但根據國防部最新的專案報告顯示,海軍官兵竟連配戴口罩的方法都有錯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確診人數達到27人,在今(22)天專案報告前,國防部長嚴德發親自召開記者會,並率領高階將領鞠躬向社會大眾、染疫官兵及其家屬道歉。不過,海軍這次「擠牙膏」的上報方式,令人詬病,就連有沒有全程配戴口罩都說不清,說法更是一日三變。

根據國防部「磐石軍艦染疫案及後續相關防疫處置」專案報告中指出,敦睦艦隊為因應疫情,啟航前經過縝密規劃完成各項整備,同時密切掌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國際疫情狀況,並遵國防部二項明確指導,敦訪國有確診案例,即取消該國敦訪任務、支隊官兵有發燒案例,即取消遠訓任務返國;但敦睦艦隊在航行過程中,有不少官兵發生發燒症狀,卻未及時返航,狠狠打臉海軍跟國防部。

▲敦睦艦隊出訪帛琉,在專案報告中指出,有嚴密防疫規劃,未料卻連官兵口罩都沒戴好,明顯露出鼻孔。(圖/翻攝自國防部專案報告)

此外,海軍在專案報告中檢附的照片中,雖然解釋了哪些時段因為「國際禮儀」沒戴口罩、其他時候全程配戴口罩,不過若仔細觀察,就能發現有些官兵根本沒有「順時中」將口罩配戴好,明顯露出鼻孔,防疫效果當然打折扣。海軍出航敦訪友邦原是美事一樁,現如今卻陷入疫情陰霾;但連確實配戴口罩都沒有做好事前宣導,海軍長官們恐怕難辭其咎,也不僅讓人質疑「啟航前經過縝密規劃完成各項整備」能有多麽縝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