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羅德曼:如果當時公牛沒被拆散將輕鬆4連霸

「小蟲」Dennis Rodm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小蟲」Dennis Rodm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芝加哥公牛紀錄片《最後之舞》近期一上映票房就開出紅盤,裡面爆料了許多這支當年最佳球隊的秘辛,替別是總管Jerry Krause堅持要提前重建的內幕,讓不少人相當好奇。當時是球隊籃板王的「小蟲」Dennis Rodman不諱言表示:「如果球隊沒被拆散,將可輕鬆完成4連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1997-98賽季開打之前,公牛隊內部矛盾已深,許多人都已經明白這是他們最後一起打球的時光,總教練Phil Jackson更是為這個賽季取了《最後之舞》的詩意名稱,王朝即將瓦解。

而在1998年總冠軍賽,靠著Michael Jordan神奇的一投,他們拿下了隊史第6座冠軍,成功完成第2次的3連霸,但季後所有功臣幾乎都離去了,也讓人不禁好奇這支球隊如果保持原陣容,是否還能攻頂一年?

「事實是,如果我們的陣容保持完整,我們將很輕鬆地贏下第4座總冠軍。」Rodman在回答這個問題時霸氣的如此表示。

1999年的冠軍球隊是聖安東尼奧馬刺,他們在縮水賽季拿下了隊史第一座的冠軍,超級球星Tim Duncan獲選為總冠軍賽的最有價值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