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當年有10%機率斷送生涯 喬丹仍堅持帶傷上陣

公牛隊傳奇Michael Jord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公牛隊傳奇Michael Jord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最後之舞」的上映讓不少人因此能夠一睹90年代芝加哥公牛和Michael Jordan的魅力,影片中甚至提到當年Jordan在傷沒有完全恢復的情況下就貿然回到球場,讓自己承受可能職業生涯報銷的風險,讓人不禁為他捏了一把冷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ordan整個生涯以鐵人般的超高耐戰力而聞名,不過在剛進聯盟第2個賽季時,他卻因為左腳傷勢而被迫傷停了64場,這也是他打球一來第一次因傷休息這麼長的時間。

但好動如他,當然很難接受一直在場邊坐著觀戰,於是他和球隊討論回大學去訓練,之後他開始瞞著球團進行訓練,甚至開始打5對5的比賽,「我回到球隊時,我受傷的小腿和小腿肌肉反而更強壯了,因此他們說的第一句話是:『你這陣子都幹嘛去了?』。」

總管Jerry Krause聽聞此事後直言自己「心都快跳出來了」,而事實上Jordan也不滿足於打打練習賽就好,他急於回到NBA賽場上,醫生告訴他現在回歸可能會有10%機率再度受傷,要是如此他的職業生涯就到此結束了。

老闆Jerry Reinsdorf站在商業角度的考量,不希望Jordan再上場,不過後者卻認為這只是因為球隊想擺爛在選秀大會上獲得好的籤位。最終球團拗不過Jordan的堅持,只能同意每場比賽上下半場各上7分鐘,教練團嚴格的控管時間。

也是因為這一次的經歷,Jordan和管理層之間出現了裂痕,因為他認為打球上場就是為了贏,而球團的做法侵犯了他的人生信條,從此雙方之間的緊張感再也沒有消逝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