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成防疫破口被罵爆 陳為民、汪建民力挺:她才該道歉

▲海軍染疫成輿論箭靶,陳為民(左圖)、汪建民替國軍抱不平。(圖/陳為民、汪建民臉書)
▲海軍染疫成輿論箭靶,陳為民(左圖)、汪建民替國軍抱不平。(圖/陳為民、汪建民臉書)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從18日至昨(21)日共有27名官兵確診染疫,活動足跡遍及全台,紀律嚴謹的國軍成為防疫大破口,各界指責國防部的聲浪不斷,不過藝人陳為民、汪建民則有不同看法,雙雙發聲力挺保家衛國的軍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敦睦艦隊的磐石號油彈補給艦
▲敦睦艦隊磐石號成為防疫破口。(圖/軍情與航空提供)

海軍官兵染疫,國防部第一時間對外說詞避重就輕,「擠牙膏」式揭露事實引發輿論撻伐,國防部昨晚開記者會公布懲處名單,除了部長嚴德發、海軍司令劉志斌已向總統蔡英文自請處分外,海軍艦隊指揮官高嘉濱中將、敦睦支隊長陳道輝少將也將調離現職。

在此之前,曾於陸軍空降特戰部隊服役的陳為民,對國軍被罵到臭頭感到不以為然,20日在臉書寫下一句話護航:「沒事幹國軍,有事國軍幹。」好友汪建民也在貼文下方留言:「海軍司令道歉?拜託一下!敦睦要經過三軍統帥批准的,那麼應該誰道歉?」

兩人發聲挺國軍掀起不少網友討論:「突破盲腸」、「難得腦袋清楚的」、「反正國軍只能乖乖挨打,不趁現在獵巫怎麼行」、「海軍出國不是旅遊是出任務,確診是他們願意的嗎?現在回來做好防疫跟治療,多點鼓勵,少點責難,全民支持才是全國防疫最重要的事情,期盼不要每次遇到發生事情的單位是國軍就過度解釋」,也有人表示:「挺國軍!不挺高層」!(編輯:楊穎軒)




▲陳為民、汪建民出聲挺國軍。(圖/陳為民臉書)
▲陳為民、汪建民出聲挺國軍。(圖/陳為民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