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話疫調」遭拒 侯友宜:沒有碰到困難、非常順利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疫調目前採親訪和電話交叉進行,沒有碰到困難、非常順利。(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4.22)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疫調目前採親訪和電話交叉進行,沒有碰到困難、非常順利。(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4.22)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高雄市以打電話的方式進行海軍敦睦艦隊官兵疫調,遭部分官兵的拒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建議應親訪,以免被當成電話詐騙;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表示,新北市疫調採親訪與電話交叉進行,沒有碰到困難、非常順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爆發群聚感然的海軍敦睦艦隊中,744名的官兵中有350名設籍在高雄市,高雄市政府21日召開新冠肺炎記者會,公布第四波確診官兵的活動足跡,匡列2262接觸者;高雄市長韓國瑜驚爆,有92名的海軍弟兄,在高雄市府疫調的過程中拒絕接受訪談,要求中央應該要出面解決問題。

陳時中回應,官兵拒絕疫調,是因為高雄市府的疫調方式為打電話而不是親訪,認為韓國瑜誤會疫調的執行方法,因為用電話對官兵做疫調,非常容易衍伸出其它的問題,例如身分難以辨認,因此會請檢疫所人員親自去和官兵做疫調。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的疫調是由警政跟衛生單位共同聯手來做,採取方式有兩種,其一是面對面的疫調,其二為電話疫調,兩種會交叉使用;目前為止電話疫調都非常順利,經過查證後都屬實,所以新北市的疫調到目前並沒有碰到困難。

侯友宜說,市府每天會針對個案疫調情形,由副祕書長朱惕之與衛生局開會檢討;且針對每個疫調的狀況,第一層、第二層活動軌跡,都會非常精準地掌握,強調「新北市的疫調到現在為止沒有碰到困難,都非常的順利。」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