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市也要兵推封城 柯文哲:下禮拜正式「桌上」演習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4.2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4.22)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灣的疫情狀況,也因為海軍敦睦艦隊計畫,確診案例也突然暴增。因為疫情嚴重而可能遭遇的「封城」狀況,也重新變成各縣市政府討論的重點之一。雖然台北市方面不斷強調,目前現階段台北市的疫情狀況,不需要走到「封城」的情形,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下週會正式進行封城的「桌上兵棋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疫情擴大,各縣市是否要進行「封城」?柯文哲表示,很多縣市都在做封城演習,「一般演習先書面作業,再採實際桌上,最後才實兵演練。」不過話鋒一轉,柯文哲也表示「台北市的封城遠比想像困難,因為我們不是自己在做自嗨。比方說行政院、立法院關起來怎麼做?坦白講台北市還要跟中央協調。」

而針對實際的封城「兵推演練」,柯文哲也表示「事實上從大概兩個禮拜前,我們消防局陸續跟消防署就在研商,台北市封城不是你想像說要封就封,還有中央部分。」柯文哲說,「我們大概下個禮拜正式桌上演習,但前置作業還是要做。」柯文哲也表示,相關作業已經開始在安排了,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也補充表示,目前針對疫情有兩次桌上兵推,第一次是2月14日下午,針對社區感染桌上演練,第二次是下週針對擴大管制演練,腳本已經出來,像是針對特定營業場所管制,類似封城,一直有再討論疫情如何因應,兵推的部分就牽涉範圍比較廣泛,兵推要綜合各局處,大規模社區感染怎麼整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