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確診者新症狀「腳上長水泡」?張上淳回應了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國軍出訪帛琉的磐石艦隊,意外爆發群聚感染,今(23)天下午再度傳來壞消息,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磐石艦隊群聚感染再增1人確診,累計共427人確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國外有越來越多新冠肺炎相關研究報告,不分文獻上指出,有確診者出現腳上長水泡的情況,對此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確診病例確實有患者出現一些皮膚上的反應,張上淳提到,因為確診都在負壓隔離裡面,有時候因為病人沒有主述,不見得會特別觀察到,但從國外提出這些皮膚表現後,現在第一線醫護也都開始注意到,就發現國內確診者中,確實有這樣的個案,部分解隔離有患者也提到有些小水泡,但是不一定在腳上。

另外針對美國表示利用唾液檢測新冠病毒,張上淳也提到,在台大醫院照顧第二案開始,我們也用類似方法,讓病人含生理食鹽水,漱口到接近喉嚨部位,是可以採到陽性,這方法早年再SARS也有試過,因為要避免接觸病人飛沫。

張上淳提到,唾液檢測也是方式,但是目前敏感度是不是百分百,還需要一些驗證。另外針對媒體提問,國外有個案在眼睛分泌物上採驗到病毒,張上淳則是回應,目前國內個案沒有描述到結膜炎狀況,眼睛是不是可以分離出、找到病毒,目前我們沒有特別針對眼睛做病毒偵測或培養。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