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本土個案「零」確診 陳時中:不敢說沒有隱藏版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國軍出訪帛琉的磐石艦隊,意外爆發群聚感染,今(23)天下午再度傳來壞消息,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磐石艦隊群聚感染再增1人確診,累計共427人確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台灣本土案例持續維持「零」新增,面對媒體提問,社區內是否有部分無症狀個案,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土個案11天沒有新增,如果要說本土有沒有隱藏式個案、或是無症狀,陳時中也坦言:「當然是有可能會有」,但他也提到目前只能針對我們能處理的,積極處理它。

陳時中提到,無症狀患者如果在社區內,再怎樣也會搭配有症狀的出來,不敢說社區裡頭完全沒有,但我認為很好,本土上面相對是安全的,另外陳時中也提到,目前國際情況還是嚴峻,加上敦睦艦隊群聚,目前還是監測期。

針對敦睦艦隊持續擴大確診人數,陳時中強調這是獨立事件,將會嚴密觀察,但希望各界不用因此衍生「台灣現在不安全了」的想法,陳時中認為,這畢竟是從外面出來的,來源我們需要做些研判,但是目前當作獨立事件來看,確診就做相關疫調,將會維持這樣的步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