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疫情爆封城延長!何晶臉書再吐心聲 網友:我要哭了

▲移工宿舍是目前新加坡最主要的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地,許多移工因此被隔離。圖為近日當地其中 1 棟移工宿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移工宿舍是目前新加坡最主要的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地,許多移工因此被隔離。圖為近日當地其中 1 棟移工宿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新加坡的新冠肺炎疫情面臨失控,外籍移工宿舍成了最大的防疫破口,截至台灣時間 23 日上午 9 點,該國已有 10141 例確診、 12 人因此死亡,其中大部分都與移工宿舍的群聚感染有關。總理李顯龍 21 日遂宣佈,要將該國的軟性封城令再延長 1 個月,到 6 月 1 日才可能解封,而他的夫人也在消息發布後於臉書 po 文,再度引起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晶 22 日在臉書上轉貼 1 則 po 文,內容打著:「昨天睡前剩 14 天,今天睡醒還有 41 天」,雖然只有短短 2 行,卻道盡對疫情影響下,星國人民生活的無奈,不少網友紛紛在下面留言,有人說:「希望新加坡能盡快戰勝疫情」、「加油」、「忍忍忍」、「 41 天很快會再變 14 天的」;也有人附和何晶,打下:「我要哭了」、「我們也許會適應這樣的生活,難以擺脫了」。



新加坡疫情嚴峻,有分析指是因未能守住病毒的第 2 波來襲,對移工的潛在群聚危險不夠重視,導致星國情況失控。有外媒到疫情爆發的其中 1 棟移工宿舍採訪,有工人聲稱,上千人擠在同 1 棟建築,平均 1 個房間可能就住了 15-20 人,衛浴設備都是大家共用,也為病毒的傳染提供絕佳的途徑:「只要 1 個人感染,就有可能傳給上千人」。

雖然當局已提供基本的醫療物資、食物和津貼給被隔離的移工,但除了持續暴露在感染風險下以外,仍有不少人擔心在星國的工作將不保,害怕隨著疫情繼續升溫,社會大眾的情緒將由同情轉為憤怒,甚至造成對移工的歧視。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