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超前部署有必要?侯友宜提「萬安演習」:隨時做準備

▲侯友宜表示,防疫視同作戰,就如同台灣平時就會做萬安演習,面對防疫同樣必須隨時做好準備。(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4.23)
▲侯友宜表示,防疫視同作戰,就如同台灣平時就會做萬安演習,面對防疫同樣必須隨時做好準備。(圖/記者宋原彰攝,2020.04.23)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召開新冠肺炎防疫會議,面對外界質疑他超前部署、封城演練太過頭,甚至過度恐慌,他在會議中發言表示,外界質疑兵推的想法他都接受,防疫視同作戰,就如同台灣平時就會做萬安演習,面對防疫同樣必須隨時做好準備,強調只要是守護市民健康、對的事,他會堅持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指出,台灣平時就要做萬安演習,大街小巷都會封鎖,這些都是每年必做、也會做兵推;而今疫情進入台灣也如同作戰,應該隨時做好準備,他在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做了10年,每年也對災害防救超前部署。

侯友宜認為,面對疫情新北市有第一階段是阻絕於境外、管控於境內,零星感染據點要採取有效監控作為,告訴民眾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等;第二階段是大規模社區感染後如何因應、演練;第三階段則是擴大管制超前部署兵推,如果感染失控,城市如何低度活動、高度管制等。

侯友宜表示,目前還在第一階段,還未到二、三,但戰時有備而無患,有人質疑他都可以接受,只要是對的,守護市民健康,他堅持到底。如過年時倡導戴口罩,外面有很多批評聲音,如果當時不這樣要求,捷運系統、公車系統不會在中央指示全面戴口罩之前就有9成戴起來,也防居家檢疫趴趴走。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