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將領遭拔官!前艦隊長:又被不懂海軍的陸軍部長犧牲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林柏年攝,2020.04.22)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林柏年攝,2020.04.22)

記者呂炯昌/ 綜合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因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一事,日前遭到國防部調離現職處分,海軍前168艦隊長張鳳強表示,海軍又被不懂海軍的陸軍部長給犧牲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鳳強透過臉書表示,實在不懂國防部長嚴德發在想什麼,反正讓你有麻煩的部隊就是要重懲,「而不管他們的運作及士氣嗎?總統讓你暫時留下來調查清楚並穏住國軍,也不知您急什麼?還是恨海軍給你找麻煩?」

張鳳強表示,這麼急著把艦隊指揮官拔掉,先別說有沒有章法,現在的海軍,司令在自主管理、二位副司令,一位被困在立法院,一位下去暫代指揮官,請問海軍怎麼運作,艦隊如何有士氣執行海上任務?

張鳳強指出,一個艦隊指揮官每天他的海上任務艦至少10艘以上,海上狀況的處理瞬息萬變,國家培養一位官階中將的將領就如螻蟻般的被活活捏死,回想海軍的以往,「這次又被一個不懂海軍的陸軍部長給犧牲殆盡了」,有如此無知、無能又無恥的國軍主官,國家的不幸,國軍的悲哀。

張鳳強表示,如果我是國防部長會一肩扛起,告訴總統請辭待命,「俟疫情告一段落就下台負責!」敦睦艦隊是執行國家的任務,這個疫情各國均以國家之力來對抗都力有末殆,不要把全部的過錯全部丟在為海軍、為國軍、為國家執行任務的敦睦艦隊的官兵身上。

國防部21日晚間舉行記者會,嚴德發會中表示,已向蔡英文總統自請處分,願負任何政治責任包括請辭,海軍司令劉世斌中將也向總統自請處分,海軍艦隊指揮官高嘉濱中將、敦睦支隊長陳道輝少將遭調離現職,其餘人士有待結束隔離後再行調查與處分。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