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組織警告:疫情恐導致全球七分之一人口面臨飢荒

▲聯合國組織認為,世界上因內亂、蝗災而缺糧的國家,疫情將會加重糧食危機。(圖/翻攝自推特@UNCF)
▲聯合國組織認為,世界上因內亂、蝗災而缺糧的國家,疫情將會加重糧食危機。(圖/翻攝自推特@UNCF)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 UN World Food Programme )21 日發表新報告,指 COVID-19 疫情不只是全球性的健康危機,也是人道災難。8.21 億的人口,將可能遭受飢餓,還有 1.35 億的人口將因為饑荒額瀕死,而這個人口將因為疫情增長至 2.65 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紐約郵報》、世界糧食計劃署的官方網頁,這個聯合國旗下組織的執行主任比斯利( David Beasley )週二( 21 )向聯合國安理會發出警告。他說道「請原諒我講話直接,但我想清楚得表達現在是世界得非常時刻。在我們處理 COVID-19 大流行的同時,我們也在飢餓大流行的邊緣」。

▲聯合國組織認為,飽受內戰之苦的敘利亞將會因為疫情加重糧食危機。(圖/翻攝自推特@UNCF)

在面臨衝突、恐懼的國家中,上百萬的人正被逼到飢餓之死的邊緣,在這個危機中,飢荒是非常真實且危險的可能。同時,因疫情實施的封鎖政策將導致貧窮人口的收入銳減,這些人缺乏儲蓄來因應這次的危機。

非洲、中東國家的經濟、健康受到 COVID-19 影響,最令人擔憂,比方說正在經歷戰爭的敘利亞、葉門;飽受蝗災之苦的非洲各國;境內收容大量敘利亞難民的黎巴嫩等多個國家,糧食危機的風險大增。

這份報告同時指出,現在有 16 億的孩童、少年因為疫情暫時停學,近 3.7 億的學童因此缺乏來自學校餐點的營養,該組織仍在尋求計畫協助這些孩童。

世界糧食計劃署先前已經警告過,世界上有 1.35 億人正面臨「比飢餓更嚴重的危機程度」,但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最預測幾乎是兩倍( 2.65 億人)。這些人甚至不包含 8.21 億已經處於長飢餓的狀態的人口,也就是說,預估共有 10.86 億人面臨糧食危機,這已經是全球人口的七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