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補償金、勞工紓困申請已開跑 基市府23日搶先發放

▲防疫補償金申請辦法(圖/基隆市府提供)
▲防疫補償金申請辦法(圖/基隆市府提供)

記者陳問荷 / 基隆報導

率北台灣之先,基隆市政府於今(23)日發出第一批符合資料之「防疫補償金」案件,為北台灣最先發放之縣市;而首批針對「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勞工紓困3萬元方案)也已同步入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處處長吳挺鋒表示,截至昨(22)日下午5時止,基隆市共受理有987件「防疫補償金」申請案,於3月23日開放受理1個月內,經系統比對是否違反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規定及入出境、勞保等資料,於今(23)日已發出第一批防疫補償金,其餘案件將秉持從速原則儘速發放,請受居家隔離或檢疫之民眾務必配合相關防疫措施。

「防疫補償金」是衛生福利部因應新冠肺炎的防疫補償辦法,已於3月10日發布,集中/居家隔離、集中/居家檢疫的民眾,自受隔離或檢疫結束日起2年內可提出每日1,000元,最高14,000元之防疫補償金申請(申請辦法如附表)。

▲民眾可於區公所臨櫃或線上申請防疫補償金(圖/基隆市府提供) ▲民眾可於區公所臨櫃或線上申請防疫補償金(圖/基隆市府提供)

另外,有關近日詢問度很高的「勞工紓困3萬元」方案(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民眾申請相當踴躍,吳挺鋒上午特別前往女子燙髮、機器修造等職業工會以及勞保局基隆辦事處,關心勞工申請紓困的狀況,吳挺鋒表示,疫情對許多勞工朋友影響非常的大,才正式上路三天,申請案件已經爆量,首批案件已於今日入帳,勞保局將持續審核,陸續發送。

勞保局基隆市辦事處主任張明志說,於18日已先行作業,20號開放受理後,截至今(23)日上午十時,已彙整審核6842件,目前已有申請勞工接獲紓困款項,首批申請案件也於今日入帳,提醒申請民眾記得刷本子查看。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