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韓國瑜醫護普篩「愚蠢政策」!醫曝反致「嚴重後果」

韓國瑜下令高雄全部的醫護人員都要做篩檢,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吐槽韓,連高雄有多少醫護人員都搞錯。 (圖/記者吳承翰攝)
韓國瑜下令高雄全部的醫護人員都要做篩檢,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吐槽韓,連高雄有多少醫護人員都搞錯。 (圖/記者吳承翰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擬對全市4,000多名醫護人員執行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普篩,招致醫療專家們的不滿。今(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關於醫護人員的採檢,有相關規定在,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補充,一直都有對醫療人員進行健康監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大里仁愛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吳承羲便在臉書《東村誠醫師的診療室-Dr.吳承羲》提出見解,砲火猛烈直批這種普篩「沒意義」,「假裝自己看起來有在做事,但其實是在害人」。

▲吳承羲醫師認為,貿然普篩造成資源提早耗盡,且可能因偽陽性導致汙名化。(圖/翻攝東村誠醫師的診療室-Dr.吳承羲臉書)

吳承羲解釋,普篩首先要面臨的是篩不完、並且提早耗盡醫療能量,包括大量的人力、衛材及隔離防護用品;接下來就是面臨「偽陽性」帶來的後果,所有檢查都可能出現偽陽性,就算僅 1% 也就等於 40 例,「被誤判的醫護和醫療院所都不能運作了,還會遇到汙名化的可能,甚至直接搞封院」。

吳承羲認為,現階段真正該做的仍是顧好基本防疫手段,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以及環境消毒、避免群聚、儲備防疫能量,並確實追蹤確診個案,因為最怕的就是突發、追蹤未果的個案。最後吳承羲再次吐露對普篩的不認同,「不知道這波輿情輿論能不能扭轉這種愚蠢政策,希望可以」。(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新戰線,原諒我最近太忙,Fb粉專暫時斷更。但找到時間還是得表態一下基本上這種沒有意義的普篩就是一貫的韓導風格高大上、放衛星、大躍進假裝自己看起來有在做事,但其實是在害人這個全部篩下去,一來篩不完二來等於是提早耗盡自己的醫療...

東村誠醫師的診療室-Dr.吳承羲發佈於 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