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見感染者「長水泡」疑為症狀 醫分析與腸病毒3差異

▲義大利醫師臨床案例發現腳趾皮膚病變症狀。(圖/翻攝國際足科醫師聯盟網站)
▲義大利醫師臨床案例發現腳趾皮膚病變症狀。(圖/翻攝國際足科醫師聯盟網站)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時間拉長,有許多非典型症狀也逐漸顯現出來。兒科醫師徐嘉賢就列舉外國皮膚科醫師臨床觀察,發現有些感染者會出現皮膚「長水泡」的症狀,藉此呼籲大家提高警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科醫師徐嘉賢在臉書《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表示,最近義大利、科威特及美國都有皮膚科醫師發現,兒童及青少年的無症狀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感染者,部分有四肢末端,尤其是腳趾頭,出現疹子、像缺血或水泡的病灶,有點像血管炎,暫稱為新冠病毒腳趾( COVID toe )。

▲徐嘉賢醫師分享各國臨床發現的感染者皮膚病灶。(圖/徐嘉賢醫師授權使用)

由於感染腸病毒也可能出現皮膚長水泡的狀況,徐嘉賢表示,目前初步看起來,若要跟腸病毒區別,大致有「嘴巴沒破洞」、「手肘膝蓋可能不會出現」、「手指出現機率低」等差異之處,但由於還未有確診者相關皮膚症狀的統計,因此尚不能完全斷言。

今( 23 )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對此回應,台灣的案例中確實有回報有一些皮膚的狀況,有一些目前已解隔離的個案裡,曾經在治療期間有短暫長水泡的情形。(編輯:林奐妤)

【本文經《黑眼圈奶爸 Dr. 徐嘉賢醫師》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新型冠狀病毒疑似會引起腳趾的皮膚疹子最近義大利、科威特和美國都有皮膚科醫師留意到,兒童、青少年無症狀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部分會疑似出現在四肢末端(尤其是在腳趾頭)出現疹子,有點像缺血/水疱的病灶,有點像血管炎。暫時稱為:COVID...

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發佈於 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