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槓上韓國瑜疫調?蘇貞昌出聲了

▲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疾管署)
▲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疾管署)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要求衛生局疫調磐石艦全體官兵,卻傳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當事人不是確診者或極可能個案,「沒有接受疫調的義務」,引發外界議論陳時中槓上高雄防疫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4)到立法院答詢前受訪表示,「應該以指揮中心為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問「現在高雄那邊有高雄市府向官兵疫調,可是有官兵拒絕,陳時中部長認為,官兵並沒有義務一定要配合;另外還有封城演練部分,地方都在做,不過陳時中認為封城還有一段距離,您怎麼看」?

蘇貞昌回答,「有關防疫及應該有的作為,是很專業的,希望大家都能夠尊重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規範跟指引。因為這次敦睦艦隊發生的缺失,使得有確診的官兵趴趴走,以致地方首長比較緊張,是可以理解的,不過還是應該以指揮中心為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