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證實金正恩病危!川普罵CNN:假新聞、別跟我說話

▲川普 23 日於記者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川普 23 日於記者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美國《 CNN 》在 21 日引述美國情報官員消息,聲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動了心血管手術,卻因術後狀況不佳而病危,震驚全球。消息未經北韓官方證實、連南韓也跳出來駁斥,稱沒有跡象顯示金正恩出現重大健康危機,或是北韓境內有什麼不尋常的活動。美國總統川普則在 23 日的記者會表示,《 CNN 》報導失真,但被問到是否有和金正恩聯繫時,川普則不願多作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3 日在白宮記者會上,有傳媒提問到金正恩的真實健康狀況,川普的回答是:「我認為報導是不正確的。」並說:「我還聽說他們( CNN )用的是舊文件。」

至於被問到是否和金正恩有聯繫時,川普則不願多做回應,只說美國和北韓關係良好,他和金正恩的關係也很不錯,希望金正恩沒事。接著再次罵《 CNN 》做假新聞,並拒絕來自該媒體的記者繼續提問:「 CNN 是做假新聞的媒體,妳不要跟我說話。」



自從金正恩神隱並傳出病危消息後,外界對於北韓是否陷入亂局感到十分憂心,各種「誰是接班人」的揣測也甚囂塵上,包含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二哥金正哲、黨內大老崔龍海等人,都被列在可能的掌權名單之內,或是將輔佐金正恩幼子,但誰也沒有確切證據證實。

不過,雖然金正恩的異母大哥金正男,已在 2017 年於馬來西亞機場被暗殺身亡,看似對金正恩政權已無威脅,但其實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 Kim Han Sol ),據傳在他遭暗殺後就受到美國情報局( CIA )保護,現於美國紐約落腳。金韓松雖然出生在平壤,但從小在國外長大,在外界眼中,他代表了北韓社會本來的面貌:心胸開放、樂於學習、希望南北韓關係正常,也不避諱談對北韓和叔叔金正恩的看法。

有分析指出,美國不排除在必要時打出金韓松這張牌,估計會為朝鮮半島局勢再投震撼彈。但也有專家認為,金韓松過於年輕,而且早已被排擠在北韓的核心權力圈以外;加上在國家嚴格掌控消息和媒體的情況下,北韓許多人甚至從不知道有這號人物存在,由他帶領北韓的可能性並不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