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 屏東贈1800套抗疫防護箱給衛福部

▲為保護全國第一線醫護人員,屏東縣政府協助邱豑慶等三位醫師量產「TAIWAN BOX」抗疫防護箱,將生產1800套優先供國內醫療院所,24日屏東縣長潘孟安代表捐贈衛生福利部。(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 2020.04.24)
▲為保護全國第一線醫護人員,屏東縣政府協助邱豑慶等三位醫師量產「TAIWAN BOX」抗疫防護箱,將生產1800套優先供國內醫療院所,24日屏東縣長潘孟安代表捐贈衛生福利部。(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 2020.04.24)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

為保護全國第一線醫護人員,屏東縣政府協助邱豑慶等三位醫師量產「TAIWAN BOX」抗疫防護箱,並將生產1800套優先供國內醫療院所;屏東縣長潘孟安今(24)日,把三位醫生的無私奉獻化為大愛代表捐贈衛生福利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1800套「TAIWAN BOX」抗疫防護箱中,產廠商恩德集團捐贈300套,屏東縣政府加碼認捐1500套,捐贈記者會上並播放縣府協助拍攝的教學影片,方便醫護人員參考使用。

▲捐贈記者會由衛生福利部主任秘書鄭舜平、台灣麻醉醫學會理事長陳坤堡、恩德集團董事長廖文嘉、屏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鄭英傑及屏東縣內各醫療院所等代表共同見證,邱豑慶醫師與黃致遠醫師也首次同台亮相,感謝潘縣長及衛福部的支持。(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 2020.04.24)

潘孟安表示,「TAIWAN BOX」抗疫防護箱代表的不只是台灣醫師為全球醫護人員的安全設想,還有屏東與國家隊站在同一陣線的心意,未來順利量產也可以提供給國際間需要的國家,「屏東can help」!

為了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於執行插管急救時免於飛沫噴濺風險,及考量許多醫院沒有影像式喉頭插管設備,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主任邱豑慶、花蓮門諾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賴賢勇、台中曼齡診所黃致遠等3名專科醫師,自掏腰包研發抗疫防護箱。

2月初測試完成後,即公開設計圖給各國醫護無償下載使用,迄今已有16、17個國家採用,收到熱烈迴響與感謝;邱豑慶說,有外國醫生寫信說以前分不清Tailand與Taiwan有什麼差別,現在他們都知道Taiwan了,這是最感動人的地方。

捐贈記者會由衛生福利部主任秘書鄭舜平、台灣麻醉醫學會理事長陳坤堡、恩德集團董事長廖文嘉、屏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鄭英傑及屏東縣內各醫療院所等代表共同見證;邱豑慶醫師與黃致遠醫師也首次同台亮相,感謝潘孟安縣長及衛福部的支持,並披露抗疫防護箱研發改良及推動量產的甘苦。

▲抗疫防護箱只有簡單的三片透明塑膠片,醫師從上方操作檢視病患狀況距離太遠,不易檢查,於是把中間片改良成斜式,沒想到又有上方燈光直射反光的問題,再進一步改造變成弧形。(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其實別看抗疫防護箱只有簡單的三片透明塑膠片,光是造型設計就傷腦筋;最初是方型,但醫師從上方操作檢視病患狀況距離太遠,不易檢查,於是把中間片改良成斜式,沒想到又有上方燈光直射反光的問題,再進一步改造變成弧形,前後幾次調整打樣就讓三位醫師費了不少功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