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海帶上市 全台全聯福利中心都買的到

▲金門水試所輔導的海帶養殖戶今年大豐收,共計收成16餘噸。(圖/蔡若喬攝, 2020.04.24)
▲金門水試所輔導的海帶養殖戶今年大豐收,共計收成16餘噸。(圖/蔡若喬攝, 2020.04.24)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愛吃海帶的民眾有口福囉,由金門水試所輔導的兩家海帶示範養殖戶,今年產量高達16噸之多,透過初級加工所製成的海帶絲將在全台全聯福利中心銷售﹔水試所養殖試驗的生鮮海帶也將於4月30日在所方廣場販售,想嚐鮮的民眾不要錯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試所指出,金門生產的海帶,與市面上販售的海帶差異甚大,國內的海帶99%都是進口貨(九成以上來自中國,少部分來自日本與韓國),且大部分都是使用食品級化學藥劑或鹽水泡發製成,而金門生產的海帶,保證生鮮無添加人工色素與浸泡化學藥劑,亦送檢符合SGS食品安全規範,確保民眾食的安全。

海帶切絲 ▲金門水試所協助業者將海帶被級加工切絲。(圖/蔡若喬攝, 2020.04.24)

金門海帶全聯眅售 ▲透過初級加工所製成的海帶絲將在全台全聯福利中心銷售。(圖/蔡若喬攝, 2020.04.24)

水試所表示,去年輔導兩家示範戶於金門純淨無汙染的海域進行海帶養殖,已成功養殖碩大肥美的海帶,產量約達16噸之多,為了讓全台各地的民眾都能享受新鮮美味的海帶,所方特別協助進行初級加工,所製成的海帶絲也將販售至全台有1千間門市的全聯福利中心。

此外,水試所養殖試驗的生鮮海帶,也將預定於4月30日(星期四)下午2時起於水試所廣場開始販售,今年產量約6噸,賣完為止買。

除生鮮海帶銷售外,水試所後續也將輔導養殖戶推出多樣的海帶產品,針對海帶進行初級加工、包裝、宅配服務及產品的行銷等工作,期以提升海帶產品的價值,增加漁民的收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