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榮家啟用視訊探訪 讓家屬與長輩更安心

▲彰化榮家全面禁止家屬及訪客探視,並改用視訊探訪,進行即時的雙向聯繫,全力防堵新冠肺炎疫情入侵。(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4)
▲彰化榮家全面禁止家屬及訪客探視,並改用視訊探訪,進行即時的雙向聯繫,全力防堵新冠肺炎疫情入侵。(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激增,因應彰化縣政府防範新冠肺炎疫情部署,彰化榮家自3月19日起,全面禁止家屬及訪客探視,並改用視訊探訪,進行即時的雙向聯繫,讓家屬更放心長輩的情況,榮家主任史浩誠今(24)日說,實施迄今,家屬表達相當肯定,也認同榮家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榮家運用LINE通訊軟體視訊或通話,協助住民與家屬互道平安與關懷。(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4)

史浩誠表示,一般護理之家住民多為失能合併慢性病的老人,罹患重症或死亡風險比一般人高,必須嚴防群聚事件發生,為紓解住民及家屬相思之情,彰化榮家運用LINE通訊軟體視訊或通話,協助住民與家屬互道平安與關懷,齊聚一堂,並鼓勵住民盡量利用手機視訊軟體探視。

輔導組夏宜珍表示,楊伯伯與妻子每天都要透過視訊打招呼,相互問候;林媽媽的兒子則是每周來電,提點要多吃水果、多喝牛奶、照顧好自己,傳遞家人溫馨叮嚀以及近期生活大小事;于伯伯則是透過視訊與孫兒聊天,聽見孫兒爺爺長、爺爺短的喊著,開心之情溢於言表。


▲透過視訊與孫兒聊天,聽見孫兒爺爺長、爺爺短的喊著,開心之情溢於言表。(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4)

夏宜珍說,許奶奶的家族更是自拍影片,由兒孫、媳婦表達對奶奶的關心,並提供教友所錄製影片,轉達祝福,傳遞安定力量。住在北部的沈先生表示,原每週家人都會輪番探訪,得知「暫時見不到媽媽了」,擔心母親無法適應,會想念家人,還好透過榮家工作人員操作視訊,得以解決問題。

許奶奶看著手機螢幕中的兒孫、媳婦,還一一點名,聊得非常開心,沈先生說,榮家主動提供視訊,讓家人看得到、聽的到也能彼此聊天,覺得很窩心,也放下心中大石,尊重榮家以防疫為重。


▲彰化榮家運用LINE通訊軟體視訊或通話,透過榮家工作人員操作視訊,得以解決問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4)

史浩誠強調,防疫作為不能輕忽,榮家住民多為老年人,抵抗力較弱,為降低機構內群聚感染風險,雖禁止親屬及訪客探訪改啟用視訊探視,這都是為保護抵抗力比較弱的長輩,但也請親友見諒,共體時艱,持續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