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抖肩慶祝太嘲諷?柯瑞:你進球也可以對我這樣做

▲勇士頭號射手Stephen Curry砍進大號三分球後慶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勇士頭號射手Stephen Curry砍進大號三分球後慶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金州勇士超級球星Stephen Curry一向被認為相當謙遜有禮,但是他在進球時的囂張慶祝方式,卻常常招致批評,連好搭檔Klay Thompson都曾在明星賽時透露自己看到這種動作真的很不舒服。而Curry近日在結束上也談及此事,他表示這種事就是互相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明白你的意思。當我抖動我的身體慶祝進球時,這個舉動會在玩樂慶祝和不尊重他人之間被人理解。如果我是對手,在他進球後瘋狂慶祝時,我可能也會感到沮喪。但同時,我也可以接受他人在我面前這樣做。」Curry這麼解釋道。

Curry還舉當年西區決賽和Chris Paul的交鋒做例子,當他時他先命中一球,並且抖肩慶祝,沒想到之後Pual在命中超高難度三分後,也用一模一樣的動作回敬了他。「(Paul)一路聳肩搖擺跟著我過了半場,所以我可以接受他人的慶祝,我對此並不敏感。」

「對手們討厭我們贏球。當你在為贏球後瘋狂慶祝時,你的對手們會對此感到厭惡。但是我覺得贏球後的搖擺慶祝很酷。」Curry最後如此說道。

總教練Steve Kerr認為,這就是獨特的Stephen Curry,他身上同時有著謙遜和傲慢。「這是你成為明星球員所必需的。他相信自己、展現自己,他希望每天晚上都能發光發熱。放觀全場,你可能會找不到一個比他更好、更紳士的人,但同時他也是個驕傲之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