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住了?不堪疫情衝擊 傳美國尼曼瑪戈百貨將申請破產

▲尼曼瑪戈集團是美國知名的大型百貨業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尼曼瑪戈集團是美國知名的大型百貨業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目前疫情最嚴重的美國也陷入自 1930 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政府已提撥了近 3 兆美元的紓困金,用以應對新冠疫情,幫助被影響的企業、家庭度過難關。然而,再多的銀彈也無法完全彌補損失,美國大型百貨公司業者尼曼瑪戈集團( Neiman Marcus Group )就傳出,最快將在本週末申請破產。若屬實,將成為美國首間因新冠肺炎疫情倒閉的大型百貨營運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路透社》、《 CBS News 》等美國媒體報導,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加上原本就有 40 多億美元的債務,尼曼瑪戈集團已在日前宣布,要暫時關閉 43 家分店、 20 多家折扣商店,還有 2 家位於紐約的「波道夫古德曼」百貨( Bergdorf Goodman ),約有 1.4 萬名的員工被迫休無薪假。

報導也指出,尼曼瑪戈並不是唯一被疫情波及的百貨集團,其他如梅西百貨( macy's )、諾德斯特龍百貨( Nordstrom )、傑西潘尼百貨( J.C. Penney )等,也都在爭取獲得新的融資,如透過房地產借款。傑西潘尼百貨也傳出因為財務危機,加上債務償付等問題,正在考慮申請破產,高層已與債權銀行討論破產細節。



1907 年,第 1 家尼曼瑪戈商店在德州達拉斯開張,在短短幾十年間就遍及全美,還於 1972 年收購了紐約知名的高檔精品百貨波道夫古德曼,全盛時期相當風光。

然而,就和其他所有百貨業者一樣,近年尼曼瑪戈也面臨折扣零售連鎖店和電子商務崛起的衝擊,營收頻頻虧損;而這次的新冠肺炎,無疑是給了該集團又 1 次重擊,成為壓垮美國百貨業的最後 1 根稻草,恐怕再無重開之日。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