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驚!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老鷹出沒 抓傷老翁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傳出鳳頭蒼鷹傷人的意外,凌姓老伯左眼角也遭利爪抓傷。(凌姓民眾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5)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傳出鳳頭蒼鷹傷人的意外,凌姓老伯左眼角也遭利爪抓傷。(凌姓民眾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大村鄉台中區農業改良場今(25)日傳出猛禽傷人的意外,凌姓老伯(70歲)中午到農改場探視住在園區宿舍的家屬,竟遭猛禽突然俯衝攻擊頭部,頓時血流不止,家屬緊急送醫已無大礙,農糧署下午派員慰問,農改場事後立牌警告「育雛期老鷹出沒」,提醒民眾小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有鳳頭蒼鷹出沒,最近正值老鷹育雛期。(林學詩提供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5)

凌姓阿伯被抓傷前額與頭顱兩側皮膚,總共四道抓痕,被家屬送醫急救,幸好是皮肉傷,並無大礙。彰化縣野鳥學會總幹事李益鑫說,任何鳥類育雛期都會出現保護鳥巢與雛鳥的行為,但沒聽過猛禽主動攻擊路過民眾的事件。


▲凌姓阿伯被抓傷前額與頭顱兩側皮膚,總共四道抓痕。(凌姓民眾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5)

凌姓老伯與妻子從北部南下,至農改場探視外孫、外孫女,由於當時女兒和孫子在場區內散步,他把車停在宿舍區後,帶著剛買的一袋點心,從宿舍走往行政大樓要去找人。半途中停下來時,突然感覺有東西從他後腦杓重擊,定睛一看發現竟有隻老鷹往前飛走、隱沒在樹叢裡。

老鷹抓傷老翁
▲鳳頭蒼鷹利爪。(林學詩提供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5)

凌姓民眾說,頭部有4道老鷹爪痕,每道都長達10公分撕裂傷,其中一道甚至差點傷到眼睛,不過傷口並沒有感到特別劇痛,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到醫院打消炎針、抗生素與破傷風;台中區農改場前場長林學詩說,場內推廣大樓旁的樹林住了一對鳳頭蒼鷹,去年此時也有員工遭鳳頭蒼鷹攻擊受傷,農改場因此樹立告示牌提醒大家注意。


▲農改場事後立牌警告「育雛期老鷹出沒」,提醒民眾小心。(凌姓民眾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5)

凌姓家屬說,近年場區內有鳳頭蒼鷹和黑翅鳶築巢,去年也曾聽聞有員工遭受攻擊,因為沒親眼見過一直不敢相信老鷹居然真的會傷人,遠遠看見行兇的老鷹停在樹枝上,「毫無悔意!」全家人嚇得躲在車上不敢隨便下車行走,未來在場內散步會考慮戴帽子、隨身帶傘防身。


▲凌姓民眾說,頭部有4道老鷹爪痕,每道都長達10公分撕裂傷。(凌姓民眾提供 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5)

台中區農改場表示,最近正值老鷹育雛期,場區內已經豎立多處告示牌,提醒員工和家屬注意有老鷹出沒,以免遭受攻擊,場方站在保育立場,不會驅趕這些猛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