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今濕冷 29日起天氣逐漸回暖

▲今(26)日天氣和昨天類似,為受到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但水氣仍少,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圖/NOWnews資料圖片)
▲今(26)日天氣和昨天類似,為受到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但水氣仍少,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26)日指出,今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與昨日相較變化不大,預計29日起東北季風減弱後,氣溫回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東北季風稍增強,雲量偏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建議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溫度方面與昨天相較變化不大,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北部約23至25度,有下雨時感受較涼,花東約26至28度,中南部可達29至32度,較為舒適溫暖,各地早晚仍涼,低溫約18至22度,應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局指出,今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易有較強陣風,沿海風浪增大,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空氣品質方面,據環保署資訊,26日清晨環境風場為偏東風,竹苗以南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午後東北季風稍增強,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稍好轉,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仍易累積;南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北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清晨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在未來一周天氣方面,氣象局預測,26日、27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表示,28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指出,29日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29日至5月2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