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百日」還能正常生活 陳時中歸納三大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在台延燒至今已近百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表示,這百日間每天都很緊張,但台灣目前能維繫正常生活,主要是依靠三個部分,也就是專家專業的戰略建議、疾管署的精準疫調以及各部會的防疫合作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這疫情百日間每天都很緊張,每次有事情好像又緩和後,又突然有事情出來,這段期間就是一直這樣波動;至於我國疫情為何能成功,一個是指揮中心在戰略上的決定,都仰賴專家的建議,而專家提供的意見也十分正確;二是疾管署專業團隊與地方合作,把疫調做得很精準;第三是各部會合作,不管是內政部在里幹事與警政的居家檢疫協尋、交通部的防疫大車隊、防疫旅舍、景點交通流量管制以及勞動部幫助移工檢疫等,各部會都合作無間。

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日常生活雖有受到干擾,但沒被廣泛影響;至於未來疫情,最擔憂的點往往是不可預期的,因此他每天都把神經繃緊,戰備做好;而指揮中心在醫療量能與檢驗上,都不敢把它用到足夠,就是要把醫療量能最好準備,隨時應付突發事件或社區群聚,不讓未來疫情失控。

至於目前疫情趨緩後,是否會考慮放鬆目前嚴格管制的諸項措施?陳時中指出,這些措施目前沒有要重新研議,但未來會研議適度放寬一些制度,畢竟超前部署是一定要做,要思考怎樣讓既定成果保持住。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