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群聚案「首波緊張期已過」 陳時中:三艦陰性居多

▲海軍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揭開官場現形記的序幕。(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
▲海軍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揭開官場現形記的序幕。(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海軍睦鄰艦隊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群聚後,各界都相當關心其他軍艦船上的檢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表示,目前睦鄰艦隊官兵隔離已經8、9日,但未傳出社區確診個案,可說是初步比較放心;此外,目前三艦的檢驗結果已出爐,但3個實驗室的檢驗結果「交集較小」,不過整體而言驗出都陰性的結果還是較多,會等到專家進行會議討論後再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磐石艦事件爆發時恰逢國內都是零確診時期,「對零確診的氛圍有點掃興」,但磐石艦也不是故意的,僅是偶發事件;目前睦鄰艦隊官兵都已隔離約8、9日,第一波最緊張的時期已經過去,目前也未看到在社區有確診案例,可以說初步比較放心,但未來還是要等到隔離14日過後才會比較鬆口氣。

至於睦鄰艦隊的官兵部分,陳時中指出,目前三艦共三百多個抗體送去三個實驗室檢驗中,但檢驗結果的交集較小,聯集比較大,差異性滿多的;也就是說可能1個個案在某個實驗室顯示陽性,但在其他2個實驗室可能顯示陰性;這樣的結果需要專家解讀的智慧,並須考慮案例的病史、發病日等因素,才會再做公布。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