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誆神明指示交往遭拒 台南老翁持「齊眉」鐵棍打義工

▲26日清晨,蔡姓老翁載著約5、6尺長的「齊眉」鐵棍,前往佛堂找被害人。(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26日清晨,蔡姓老翁載著約5、6尺長的「齊眉」鐵棍,前往佛堂找被害人。(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家住南區的蔡姓老翁經常至永成路某佛堂參拜,得知義工吳小姐經濟困難,借錢給吳女,並稱神明指示要吳女與他在一起、還要求吳女與他發生關係,蔡男遭拒後開始騷擾她;26日清晨,蔡男持約5、6尺長的「齊眉」鐵棍打吳女,造成吳女手、腳多處瘀傷,還說要吳女「斷手斷腳」,飽受驚嚇的吳女驗傷後報警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女手腳多處瘀挫傷。(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4.26)

據了解,蔡男(70多歲)幾乎每天都會去佛堂參拜,進而認識被害人吳女(46歲),去(108)年6、7月間某日,蔡男表示要請吳女吃飯,兩人吃完飯後蔡男得知吳女經濟困難,展現出極度關心,吳女順勢向蔡男借錢,蔡男表示,「待會兒回佛堂向神明擲筊,若神明同意,我就借妳」。

兩人回佛堂請示神明並擲筊,結果獲聖筊應允,蔡男當晚請吳女去他家拿錢,吳女依約到蔡男家,蔡男拿錢給吳女時說,「我有再向神明請示,神明表示錢借給妳,就是要妳與我在一起,所以,等一下我們就去賓館」;吳女聞言嚇得說要上班,趕緊離開。


▲驚魂未定的吳女逃離佛堂後,前往醫院驗傷。(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4.26)

蔡男遭拒後隔約一周,蔡男藉口請吳女載他去就醫,沒想到蔡男竟報警,指借錢給吳女,請警方調查吳女「將錢花用於何處?」,警方表示無法處理。此後,蔡男就天天打電話給吳女,吳女不堪其擾,但礙於對方有恩於她,便選擇隱忍。

被害人吳女表示,當時蔡男不但說不需寫借據,甚至同意有能力時才還,吳女很感謝蔡男伸出援手借錢給她,但因蔡男天天打電話給她,今年初,吳女向蔡男表示,臨時工的收入非常微薄,況且還背負債務,每月僅能還1千元,蔡男堅持每月要還1千5百元。


▲蔡姓老翁持鐵棍猛擊被害人。(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26日清晨5點多,蔡男騎車載著一支約5、6尺長的「齊眉」鐵棍前往佛堂,見吳女到佛堂,立即持鐵棍上前揮打,吳女突遭揮打,當下嚇得愣住,蔡男卻是邊打邊吼「乎妳死,這樣打,剛好而已」,甚至恐嚇要吳女「斷手斷腳」,不知經過幾分鐘,吳女趁隙騎車逃離,趕緊去醫院驗傷,驗傷結果吳女手、腳多處瘀挫傷,隨後,吳女持驗傷單向警方報案提告蔡男傷害及恐嚇等罪。

吳女友人打電話給蔡男,蔡男坦承打人,但辯稱是吳女欠錢不還,還不接電話,因此,他才憤而打人;南市警第六分局已受理報案,正積極偵辦調查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