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造福全球上百萬人!「醫界賈伯斯」染新冠肺炎病逝

▲「UpToDate」創辦人Burton Rose。(圖/翻攝UpToDate)
▲「UpToDate」創辦人Burton Rose。(圖/翻攝UpToDat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臨床醫學教授伯頓·蘿絲(Burton Rose),他是腎臟病專家暨「UpToDate」發明者,在當地時間4月24日因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病逝,享壽77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UpToDate」系統集合了臨床資源資訊,包括藥品間的交互作用、病患資訊,由超過5,700名醫師作者、編輯以及評審。

UpToDate在1992年創立之初,由腎臟病學開始,後來逐漸增加到20多個專科。目前UpToDate已成為全球醫界最被廣泛使用的教育資源,每日使用量達到100萬次。

有鑑於伯頓·蘿絲對醫界的貢獻之大,美國醫藥傳媒《Stat News》將他與科技業巨擘、蘋果公司創辦人史蒂芬·賈伯斯(Steven Jobs)齊名,譽為「醫學界賈伯斯」,各地的臨床醫師及他的患者也對他的教學與治療印象深刻,雖然病故令人遺憾,但他的「遺作」UpToDate已造福了上百萬人。(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