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病毒為人造!俄學者批武漢實驗室:瘋狂但「沒惡意」

▲全球智力開發武漢肺炎疫苗,盼能盡快度過疫情。(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全球智力開發武漢肺炎疫苗,盼能盡快度過疫情。(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最初源頭各界一直爭論不休,知名俄羅斯微生物學家彼得·邱馬柯夫(Petr Chumakov)宣稱新冠病毒是中國大陸武漢科學家在實驗室裡「絕對做了瘋狂的事」的後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馬柯夫在莫斯科的恩格爾哈特分子生物學研究所( Engelhardt Institute of Molecular Biology)擔任首席研究員,他認為武漢的科學家是為了研究新冠病毒的致病性,而非故意將病毒製為「殺手」。

▲俄國微生物學家彼得·邱馬柯夫(Petr Chumakov)。(圖/翻攝poisknews)

邱馬柯夫分析新冠病毒基因,發現基因組中有許多被插入的片段,替代了原本的天然序列,讓病毒具備感染人類細胞的能力,不過他稱中國大陸科學家人造病毒「沒有惡意」,推測應是用於試驗愛滋病疫苗,「現在想責怪任何人,尚言之過早」。

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上周曾針對「病毒人造說」提出警告,呼籲外界沒有足夠科學證據確定病毒是人造的,「我們認為任何人無根據的指控,是不能被接受且不可能的」。(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