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次中國和印度!新加坡又增931例 成亞洲第3疫情災區

▲新加坡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新加坡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新加坡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升溫, 26 日該國又再通報 931 起新增病例,使得該國累計確診人數來到 13624 人,成為亞州僅次於中國和印度、疫情最嚴重的第 3 名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新加坡雖然國土範圍小,卻一向以乾淨、嚴謹的公衛環境和醫療體系聞名,但現在接而連三爆發出大規模的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其中大多與移工宿舍有關。有外媒實地走訪發現,當地許多移工宿舍的環境都不太好, 1 棟建築可能塞了上千名移工,平均每個房間要睡幾十人,成了病毒孳生的絕佳溫床,也讓星國在「過早鬆懈」的質疑聲浪中,又多了 1 項爭議。



根據《海峽時報》報導, 26 日新增的 931 起病例中,仍有高達 886 例來自移工宿舍的群聚感染,並另有 25 名不住在宿舍卻感染的移工,其他僅 18 例為社區中的本國公民和永久居民,還有 2 例是從海外歸國的新加坡人。

雖然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已在上週宣布,要延長軟性封城的政策到 6 月 1 日,但疫情暫時無緩解跡象。截至發稿時間為止,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統計,新加坡的 13624 例確診,在亞洲僅次於中國的 83909 例,還有印度的 27890 例,位居亞洲第 3 高。其他如日本和南韓,則分別為 13441 例和 10728 例。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