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有望放寬?陳時中坦言研議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劉育辰 / 台北報導

台灣已連續14天未出現新冠肺炎本土案例。今(27)天在立法院質詢時,立委也關注台灣國內疫情是否可能在6月結束;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有可能但全球疫情仍會持續,秋冬病毒是否死灰復燃則要視疫苗研發情形。國內疫情趨緩,放寬防疫管制有望?陳時中坦言正在觀察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天上午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執行情形」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台灣目前已經連續14天沒有新冠肺炎的本土確診案例,且每天增加的確診個數也已趨緩,甚至多次出現零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問陳時中,在沒有突發的情況下,國內疫情是否能在6月底告一段落?

陳時中答詢時表示,6月這個時間點確實是有可能的,不過即便國內疫情趨緩,全球的疫情也不太可能在6月底就結束。至於病毒有沒有可能在秋冬時捲土重來?陳時中坦言,仍要看WHO的抗體無用論,在科學上的驗證成果。陳時中指出,若驗證後發現抗體沒有辦法產生一定的效果,將對疫苗研發產生一定的影響,如果疫苗無效,「那疫情在秋冬時再來一次是必然的情形」。

不過,既然台灣疫情趨緩,是否會放寬相關的防疫規範,陳時中表示,各方面措施都在研議中,不管是3階段整備方案,或是未來情勢有改進的話,也要根據相關科學證據做一些放寬的準備,這些都有在準備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