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兵推 鄭照新喊話陳時中別只去基隆、也來高雄指導

▲高雄氣爆二審宣判結果大逆轉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市政府尊重司法判決,但認為廠商仍應負起部分責任。(圖/Nownews資料照片)
▲高雄氣爆二審宣判結果大逆轉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市政府尊重司法判決,但認為廠商仍應負起部分責任。(圖/Nownews資料照片)

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計畫5月3日進行兵推,外界質疑是為封城作演練,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27)日透過臉書轉發陳時中日前到基隆市觀摩社區感染防疫示範演習的新聞,並在臉書表示「高雄的演練,與基隆的社區感染防疫示範幾乎一樣」,最後他也邀請陳時中能夠來給高雄指導,並且澄清這不是封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27)日透過臉書轉發陳時中日前到基隆市觀摩社區感染防疫示範演習的新聞。(圖/截自鄭照新臉書)

敦睦軍艦爆發群聚染事件,高雄市疫情相對嚴峻,高雄市長韓國瑜連日表態「暫時不考慮封城」,還揶揄自己是封城秀急的弟弟封城不急,但強調一定會做兵推演練,時間就訂在5月3日,並且在上周已經函文邀請陳時中到高雄指導兵推演練,但至未仍未收到回覆。不過指揮官陳時中26日也表示,對於兵推大家要推就去推,但不要耗費太多人力、物力,相對處置是好的,實際的那樣做現在是沒必要。

鄭照新指的基隆演練,是3月31日早上,在基隆市進行的社區防疫演練,當時除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參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親自蒞臨觀摩,並給予指導建議。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