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主權 首艘600噸級安平號巡防艦下水儀式

▲海洋委員會舉行首艘600噸級安平號巡防艦下水、第3艘600噸級巡防艦開工,及第3艘35噸級巡防艇交船聯合儀式。(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4.27)
▲海洋委員會舉行首艘600噸級安平號巡防艦下水、第3艘600噸級巡防艦開工,及第3艘35噸級巡防艇交船聯合儀式。(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4.27)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海洋委員會於今(27)日上午,在高雄市旗津區中信造船高鼎廠,舉行首艘600噸級安平號巡防艦下水、第3艘600噸級巡防艦開工,及第3艘35噸級巡防艇交船聯合儀式,藉由安平艦下水擲瓶儀式,為安平艦祈福,預祝一切平安、順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洋委員會舉行首艘600噸級安平號巡防艦下水、第3艘600噸級巡防艦開工,及第3艘35噸級巡防艇交船聯合儀式,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2)、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左3)、海巡署艦隊分署長謝慶欽(左1)及中信造船公司董事長韓碧祥(右1)共同主持。(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4.27)

首艘600噸級安平號巡防艦下水、第3艘600噸級巡防艦開工,及第3艘35噸級巡防艇交船聯合儀式,是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海巡署艦隊分署長謝慶欽及中信造船公司董事長韓碧祥共同主持。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致詞時表示,在防疫期間一方面要做好防疫工作,另一方面也要維持捍衛我們藍色國土的神聖任務,感謝海洋委員會所有同仁這些年捍衛台灣主權、保護漁民安全、打擊犯罪及維護治安的辛苦付出。

陳其邁指出,新造600噸級巡防艦,是參考海軍沱江艦設計基礎,針對海巡勤務性質、任務特性及使用需求,適度改良優化為海巡模組,同時預留飛彈系統管線,具備平時、戰時轉換功能,擁有維護台海安全及區域和平的堅強實力,安平艦將提前於今年10月完工交船,投入南方海域護漁及維權任務。

另在陳其邁副院長的見證下,完成澎湖海巡隊3583艇交船儀式,由艇長蔡長壽代表受贈船模,新造35噸級巡防艇最高船速可達45節,是國內目前最高速的執法船舶,該艇更具備水砲功能,射程可達60公尺,不但能有效提升澎湖海域取締越界大陸船舶效能、保障漁民的作業權益,更能大幅提高查緝走私偷渡成效,堅守國境安全的第一道防線,不讓防疫工作出現海上破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