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後悔當年拒和喬丹握手 微笑刺客:我付出沈重代價

Bill Laimbeer防守Michael Jord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Bill Laimbeer防守Michael Jorda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公牛隊在1991年擊敗活塞,闖進總決賽最後拿下總冠軍,不過當時活塞隊大將「微笑刺客」Isiah Thomas,後悔當年拒絕與Michael Jordan握手,並認為自己為此付出沈重代價,不過他當時的隊友Bill Laimbeer並不如此認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The Last Dance》最新一集播出公牛隊與活塞在8、90年代的競爭關係之後的隔天,Thomas在ESPN的節目中,談到自己對後來NBA造成的影響,以及自己與Jordan的關係。

活塞在1990年才剛奪冠,Thomas回憶起1991年的季後賽,他說:「我們當時從總冠軍的位置跌落,而Michael Jordan正在崛起,當你正在起飛時,一定會有情緒,而我們從總冠軍的位置跌落,也一定會有情緒。回顧過去幾年,若我們有機會再一次,我認為我們會做出不同決定。」

當年東區決賽的最後一場,公牛在比賽還剩7.9秒時領先活塞21分,根據Thomas表示,他在Laimbeer的要求下,直接走出球場,拒絕與公牛球員握手或祝賀他們晉級。

Thomas表示:「我為那個決定付出了沈重的代價,而透過這個代價,我領悟到這就是體育界。但與此同時,回顧我們在特定時間的感受、我們的情緒狀態,以及我們是如何離開球場,我們確實也讓這個世界,用一個我們不曾檢視過自己的方式來檢視我們,所以,很不幸地,那樣的事情發生了。」

不過Laimbeer與Thomas則持不同看法,他說:「為什麼我今天需要感到後悔?我不在乎媒體怎麼說我,我從來不在乎。如果我在乎,那我可能就是個容易崩潰的人,尤其是在當年那時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